泉五dot’now

鸽子精一枚勿cui
焯级喜欢玩反转
磕的cp亿点多↗

随霞雪,瞻荆桃(520企划)

上一位大大哦~@跪求苍天给我一个HE 



(oooooooc 互换灵魂 双王 文笔极拉)


雪花纷缓降临,覆上了刃雪城犀利的外壳;增添了几分优雅的冰霜,柔和了邦宇的锋芒。

霞雪的孤影零散反射在镜面般光滑的冰湖上,悲戚的号鸣回荡在雪雾森林中,笼罩自刃雪城上空。

骤然一声不知名的喊叫刺破了这般静谧。

这声源的主人不是别的阿猫阿狗,而是新任冰王——樱空释。



1.

自这位颇备威严,俊美儒雅的冰族王子加冕之后,三界族民无一不啧啧称赞。

这位王雷厉风行、果敢迅决,虽不苟言笑却心系百姓,可谓是毫不亚于老冰王,甚至有赶超之势。

可此刻这个素日泰山崩于前而面无惧色的王,却僵立在寝宫里。惊惧的脸上显现出“山就是崩成渣了你能奈我何”的神色:他眉头紧锁,眼瞳不住的抖,嘴唇颤抖,支支吾吾,还未来得及闭合——

“王,你怎么了?!用不用星旧去叫幻愈师?”门外是星旧焦急的询问。惹的他连声否决。

“不用,我只是…魇了梦罢了,你退罢。”

“是。”门外应喝,随即响起脚步声疏远。

寝宫内的王松了一口气。他轻拍自己的脸颊,不可置信的语气再一次从他的嘴唇间流出:

“我现在是樱空释?这里是刃雪城!本公主…本女王没有做梦……”

不会现在樱空释在……火族我的身体里吧?


2.

浴火城邦内,永无止境的烈焰正忘情的燃烧着。静谧的寝宫中,悄然苏醒的是火族的新任火王——艳炟。

说到蛮骄的火族,如果出现了一个女王,自然是令大家啼笑皆非。

只是作为族中最小的公主,她做到了用实力去封住那些人毫无遮拦的口,证明了谁说女子不如男。

但此时不知是才睡醒的缘故还是有些迷惘,她如火般的双眸不再婉转灵动的四顾,柳眉也不再跃雀的舞动,失去了平常的那份骄傲霸气,反平添几分稳重。

她足尖轻缓的着落于地,看了看这熟悉又陌生的景象,眼眸里倒映着浴火城的颜色。

“……这里是…我不是在刃雪城吗?”

樱空释如是说。

“……现在的我在哪里呢?是艳炟?”

3.

樱空释……哦不,应该叫“有着樱空释外表的艳炟”。现在不知该如何是好。

不过可以确定的是,现在他樱空释的名声可牢牢抓在她艳炟的手里啦!

至于自己,火族的“美名”不需要再美化了。

她转而整理衣服,在这刃雪城中走上一走,虽说之前没少来,也没少待,但终究没有欣赏这冰城的契机。

尤其是和谁一起欣赏才尤为重要。

怕是冰火两族的境地正如常人所言冰火难容一般,所以相聚也是虚无缥缈的。

所以要更珍惜现在依存在他躯壳中的机会。

刃雪城的侍人都有理有条,恭敬坦然。每当有路过她的都会恭敬的喊上一声王,眼神中的崇拜不免流露。

纵使艳炟不想暴露其实现在自己不是樱空释什么的事实,但她的神态和语气还是与往常人们眼中的冰王不同:

“你们好!真是的,这么早就起床…你们冰族人吃东西都这么早的吗?!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们回……我……”

按艳炟的性子自然是豪爽,心直口快的畅所欲言。但此言一出,她便立马意识到自己的莽撞,那渴望回答的眼神立马变得冰冷,扬起的嘴角也撤了下去。

“还在看什么?快去忙。”

冷冰冰的语言不留情的打在了两位侍者身上,那俩人毕恭毕敬的应和便急忙溜走了。

待两人走远,“樱空释”长吁了一口气,她双手叉腰,不耐烦的嘟囔:

“你们冰族人啊,就是死板!”


4.

“哟,艳炟,今天起的倒蛮早的,你昨天晚上不是忙到很晚吗?”

话语的主人是炟的哥哥烁罡,只不过这语气的平缓并没有关心的感觉,而是一种轻蔑和讯问。

“艳炟”轻挑蔑了他一眼,一个字儿都没蹦出来。便径直的忽略掉烁罡走远了。

他现在只想看一下浴火城的变化,但逛了一圈,似乎和他当初还是罹天烬的时候没有任何区别。

烁罡哪能受被人轻视的境遇,气得眉毛一挑一挑,眉目间挤出可憎的皱纹。

“你这丫头!真是越来越没礼数了,哥哥和你说话你难道都不知道回答一下!”

前方的人确实是停下了脚步,只不过他可是樱空释——烁罡的噩梦,闻如冰清冷的声线传了过来。


“别怪我没有提醒过你,我现在还有很多事情忙,再者说,我可是火族的王,你一个低本王一等的下属就是这么和我说话的吗?如果这样看的话,没礼数又蛮夷的怕是你吧。”

“艳炟”的眼神并不在之前那般无奈,而是仿佛撕碎一切的狠厉,通过那闪着寒光的眼瞳,可以看到深如冰窟的冷漠,并没有之前那般的亲情。

烁罡几乎下一意识的便想到了那个人。

樱   空   释。

真的……太像了!

这个妹妹,让他感受到了强烈的敌意,他眼眸开始躲闪。

“……哼!你知道忙就好,毕竟火族的担子挑到你身上了,你可不要偷懒!”

吱唔说罢,烁罡便虚踱脚步离开现场,仿佛要显著他的气势。

可在樱空释眼中看来,只不过是自己的手下败将,又一次的逃走而已。

虽说自己是冰族的王,不过凭借自己的血统以及艳炟强大的灵力,他也可以在火族游刃有余。

毕竟当王当久了,也不需要再忍让什么了。


只是因为不想在忍让了,不是因为某个重感情的。


5.

艳炟闲逛之余,竟偶遇上释的哥哥——卡索。

完蛋了。她想。两人关系如此之好,作为哥哥怎么可能认不出自己的弟弟有大变化呢?

于是她几乎下意识的要逃离宫殿,只是作为火族的神,冰族的躯壳怕是还要给她一段时间再适应。

脚下站不稳当,一个趔趄踩到了自己的衣摆,差点摔了个冰啃泥。

卡索何许人也?爱弟心切,飞身便是一个拥抱,搂住了自己亲爱的弟弟。

“释!你没事吧?走路要小心一点,知道吗?”

艳炟满脸问号,一种尴尬的不能再尴尬的心理,从她的内心油然而生。

当然这种美妙的心理也完美体现在了脸上,她嘴角微微抽动,眼神疏离,高低眉毛仿佛在询问这是何等的琼瑶什么情况?

“……释?你怎么了?是不舒服吗?”

“啊我没事儿,哥,那个你该忙什么忙什么吧!我就是大早上有些睡不着,所以逛逛宫殿哈哈哈…”

“樱空释”说完便立刻逃离现场,只留有些蒙的卡索在原地发呆。

“我和他……不会永远换不过来了吧?”

虽然这样也挺不错的,不是……我们都还有自己的很多事要忙啊!一国之主可不是闹着玩的!!


6.

樱空释已经有些审美疲劳,便回到了寝宫。

毕竟冰火组成的主调都是那样的颜色——其实现在他应该在忙自己的政务,和大臣们议论今天的刃雪城中发生了什么事情。

但现在这些事情似乎都是不可得的啦。

樱空释思索这会是火族的阴谋吗?

可他也不愿意把阴谋这种词语和艳炟勾划上等号。

怕是现在自己的躯壳还在睡——不对…应该在闲逛吧。

但愿她没碰到什么不好惹的茬子。

樱空释想寻找到一些有用的线索,以便能立马交换躯体。而不是接下来马上要去和火族的臣子们议论火族今天的事宜。

为何他们会来的如此早?

他可不知道这个地方发生了什么呀。

“王?您在吗?”门外侍卫的声音不合时宜的响起。

“王…外面的臣子都已经等你很久了……”

“知道了,你速速退下吧。”

“真是怕什么来什么。”樱空释想。


到了圣殿,一众彪形大汉七嘴八舌的讨论着,直惹的释心烦意乱。

他深吸一口气,再开口威严的声音便随着空气四散到了每个角落,引的大汉们也是意犹未尽的停止了语言交流。

“王!现在浴火城刚遭受了重创,可谓是民不聊生!这一切都怪得海对面的冰族!”

“是啊王,如果我们能一举将冰族歼灭,那真是再好不过。”

“你这不是废话吗?咱们火族要是有这个实力,早就把冰族踏的寸冰不生了! 哪还叫咱们这一众将军在这里耍嘴皮子。”

“你又算什么东西?老子当年与老火王建功立业的时候,你这小屁孩儿还不知道在哪里玩火呢……”

“我要是没有万全的计策,怎敢妄提!”

“够了!”

一声震响穿过了骂骂咧咧的大将们,封住了他们的嘴。

“……你刚才说你有万全对策?何妨说来听听。”

“王,您知道咱们火族有一种移魂的方法。可以将神与神之间的魂灵互相转换,从而达到不动声色探入细作的目的……”

臣子眉飞色舞的诉说着,唇角微勾。

殊不知此时他的王已经有了猜度,只是他的王也依旧是不动声色的聆听着,可心里猜忌的萌芽却已是破茧疯长,再不能歇。


竟真的是你们火族,真的是你。


樱空释已经不能失去再多了,无论是哥哥,他的子民,或者是这个与他貌合神离的王位——毕竟不是他真心想坐。坐下这个王位,就会忘记很多重要的事……

而火族的狼子野心,此时明了。


7.

艳炟实在是受不了冰族这精细的生活作息,甚至想要下令让人民按自己的心意随意作息。

当然他也这么做了,百姓还是很喜欢自己能控制作息的。

不过冰族人的勤劳她也实在想象不到,作为王现在就要上朝啦!

王可控制不了自己的作息。

于是艳炟想睡个回笼觉的心思破灭了。

艳炟无精打采的呆坐在大殿王座上,听那些各族的领主说的琐事。

她第一次意识到原来冰族和火族的王真的不一样。


“王,近日守界使者来报,边境有火族侵入的痕迹。”辽溅洒脱的诉说着边境的战报。

听闻和自己家族有干系的事情,艳炟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,一是不想让自己现在本就如残灯灭烛的族民再卷入战争,二是冰族的族民也不能平白无故的被卷入无妄之灾里。


当然可能还是因为……樱空释的权利和地位,她可是清楚的明白,释坐上这个位置不容易。

“……我知道了,这件事情我会亲自处理的。如若无事,便退朝吧。”

艳炟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涌上了心头。


8.

樱空释在火族并没有妄动火族的规则和法律,他不想管,也没必要管。

毕竟到时候真被人挖出来自己和火族的王灵魂互换这件事情,未免会被三界人民戳脊梁骨。

只是他无论如何也想不到,这件事情真是艳炟所为。

因为那位臣子已经把所有的事实都说了出来。

他不知道他的王已经成功的与对面冰王换掉了灵魂,就一股脑的说出了他们的计划。

而且换回灵魂的最好方法就是将其中一人的灵魂销毁。

清楚一点说——灰飞烟灭


樱空释已经真的不能再失去这个王位了,再者火族竟用如此卑劣的手法来抢夺他在冰族的权利。

如果还忍下去,他这个三界之王还有什么可当?

他在房间里踱着步子,看铜镜中艳炟火王的装束。又看了看着寝宫,这浴火城。


“召集火族所有将领,三日后……

攻打冰族……”

最后一句话,他几乎是凝噎着说出来的。

他总觉得有什么东西在阻碍他的思想,但是一切确实都是他做出的决定。

他从未怀疑过自己。


“好!”来人是烁罡。“哈哈哈,这才是我的好妹妹!冰族那帮伪君子,你早就应该去讨债啦!包括那个对你不怎么地的冰王樱空释!哥哥真的很期待你到时在战场的表现。”

烁罡像被困久了的猛兽一般发疯的笑,突然就出现在了他的身后,惹得樱空释一阵反感。

火族的子嗣大都喜欢斗争。

但艳炟是个例外。


9.

冰火战争毫无预兆的爆发了,是每个人都没有想到的迅猛。

冰族子民惧怕的看着火族的王——那王的眼神中带着深沉的怨恨。

他们此时将所有的希冀寄托于自己的王身上。

而他们的王“樱空释”眼神中却是一种从未有过的心酸和疑虑。

两人在战场上相见是意料之中的,也是必然。

“樱空释……过河拆桥……你没有必要吧?”

艳炟此时用着樱空释的躯体,眼眶微红。

而与其对立的樱空释沉默不语,只是举着一把银剑对着她,樱空释眼中的绝望和失望交织在一起,投下了一片阴暗的眼底,使人分不出他的情感。

“你私自篡改我冰族的条规,搅得我全族上下鸡犬不宁,全无秩序!”

樱空释突然凝滞一瞬,但是短暂的思考之后,迎来的却是更残忍的决绝。

他知道如果心软了,就什么都没了。

“……除了你想得到我冰族的一切以外,我想不出你这么干的第二个理由。火王……!”

艳炟猛的一愣,只觉得自己呼吸之间仿佛都有罪过。

“……你们冰族的框框那么多,我只不过帮你们修理一下,解脱一下,有何罪过!要杀要剐便痛快来!”

……

结局可想而知,如果单按王和王之间的较量,艳炟无疑胜算微弱。虽然他樱空释也并没有把火族的兵安排到什么好地方是了。

只要他冰族的兵队还不是那么的贫弱,胜利就是他的。

一定是他的!

艳炟自嘲的笑了笑,一转头望向的便是樱空释。她看的其实并不是躯体了,而是透过那双眸子看他的灵魂。

他仿佛看到他的灵魂在挣扎,如果能让他醒来,牺牲自己又算什么?


“来取得你的胜利吧……王。

我透过你的视角看过了很多我之前就没有了解过的东西。

我知道你真的很辛苦。

如果……这一定是你要做的事情。

那你就做吧——”


樱空释自诩残忍无情,此刻控制不了发抖的手。

近在咫尺的胜利,难道也要放弃?

“……艳炟,永别了。你要永远记住……”

扼杀于喉间的爱意转而被绝情的话语所搪塞:


“我是为了三界的和平才要抹灭你们火族。

  你们应该为此感到荣幸”


……


10.

冰族大获全胜。

三界对冰王临危布局还能反打一耙的壮举,更是赞赏有佳。

但只有樱空释知道他的心里总是空落落的,于是他准备前去浴火城——去火族弄清真相。

他幻化成艳炟的模样,至于为何要这么做,他也想不清了。

他只是觉得如果这样会省很多的事情。

跨入大殿,便是烁罡在无端的咒骂。

而他身旁,正是当初和他一起商谋对策的小臣子。

“为什么呢?父王为什么你不把王位传给我,偏要传给我的妹妹?父王,我向你证明了艳炟她根本是没有用的废物!会因为感情而晕头转向的苍蝇!你做这件事情是一个非常愚蠢的举动!”

烁罡看到了幻化而成的“艳炟”,眼中又惊又异。

他身后的人也惊恐万分。

“你不是……被樱空释……”

樱空释觉得他扮演艳炟确实是轻车熟路了,哪怕静静的站在那里,也能把他的亲哥哥唬住。

但要一开口可就不好说了。

烁罡却轻蔑一笑:“樱空释,我知道你是……你从头到尾都是!

樱空释闻此变得警惕起来,紧蹙眉头变回原样。似乎想到了什么。

“从我那天见到你,问你为什么那么早起来的时候,你跟我说的每一句话我都记在了心里。樱空释!你知道这个世界上最痛苦的是什么?就是你清醒的杀了自己爱的人,却还无故认为那是对的。”

烁罡转了转脖子,撇了撇嘴

“话说你还真是信任艳炟,也包括她的家人吗?你居然不觉得突然转换了一个地方,换了你的膳食,你会很坦然的接受。这难道也是冰焰族的“天赋”吗?哈哈哈哈……”

樱空释转了转眼睛,他明白了什么,进而僵硬的抬起头,眼眶猩红。狠厉的瞪了一眼面前的狂神:“你动了手脚是吗?”

“对,你真是太聪明了,可你意识的太晚了,没办法呀,我们蛮夷之地,虽然没有什么正儿八经的东西,但是胜在邪门歪道多呀!哪怕这药能影响你的神经,你的思想,但多少也需要个引子吧。”


“是你……”

樱空释攥紧拳头,想要了结这一切。

烁罡身边的那人身躯猛烈的颤抖着,他开口便是一顿澄清:

“不是我……真的不是我要,不是我要害……对!都是他!烁罡!”

他手脚忙乱四下摆动,与先前镇定的模样,判若两人。

烁罡已是无惧方内:“你恨我,那你就杀了我呀,杀了我呀!看到底是艳炟会伤心,还是你会痛苦?”

凝滞的冰神力忽然消失散开,与火的气息相融,化作水雾。

是啊,他现在杀了烁罡有什么用?

这一切不都是他的粗心,他的大意咎由自取吗?!

樱空释眼睛猛烈的抖动着,眼眸也没有了聚焦点,停滞呆愣着。

面对烁罡寻死的请求他视而不见,火族到底会怎样?他也不想再管理了,大抵永久是如此了。

而一切都是一个他所谓的正派的作风。

都是他导致的。

他不是没有想过一了百了,终结自己。

只是每当想到那句温柔内敛的“王——”

他猛然发现原来自己错过了很多美好的事物。

这王位,没有带来他想要的任何东西。

也没有带来他想要的人。


当一切如雾霭般被剥开,露出光滑的表面,供人欣赏阅读,他只觉得自己的心被剥了一层皮。

他宁愿永久不知道这些事情,他也宁愿永久不去经历这些事情。

可这一切都不能逃避。

从此以后他要带着两个人的责任以及自己的愧怍,永远独立于世间,不再羽化而登仙。




樱空释常常怀恋,并思索着能够重来。

如果当初的误会、怨怼、敌对可以不那么决绝。

如果现在的认可,安慰,坦然接受便琴瑟同随。

也许他樱空释就不会当自己的仇人,但一切却如火舌般消而不散,永存于心——是连梦主也不能挽回的虚幻梦魇。

这位王甚至总高坐在幻影天睨大雪寥落,望天空乌蒙,眼眸落寞。

谁知道他在想什么呢。


看吧,雪依然在下,它们毫无二致、纯白无暇。

柳絮如故,人如故否?


——END——




下一个@还是我!嗨嗨嗨嗨!(@不了自己的学牲狗)


(那么祝大家磕粮愉快,520快乐!)



评论(4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