泉五dot’now

鸽子精一枚勿cui
焯级喜欢玩反转
磕的cp亿点多↗

网恋需谨慎(520企划)

(内啥上一个是我……【卑微】)




(高冷设计师释X接地气女明星炟)


【沙雕向脑残ooc】



1.


比起工作社交中掺杂的尔虞我诈,虚假伪善;樱空释更愿意选择在家里专心工作,度过闲暇的时光。


直到他身边的人都在推荐他用社交软件,原因是他成双成对的手下们,已经开始嫌弃他这个万年单身狗了。


还是樱花味的单身狗。


对此樱空释表示他只想好好搞事业,最后被迫无奈,只好下载了某些社交软件。


登录界面便是花花绿绿的标签,大饱和度的色调,令释明白了什么叫千篇一律…因为这已经是他被迫下的第四个社交软件,封面大抵如此。


“请输入你的昵称”


“……”释眉头紧蹙,终究还是逃不过起名字。


听他助理说,一个好的名字,能帮助你更快速的找到自己心仪的对象。


于是释再次不徐不疾的打入与先前相同的名字。


哦,还勾选了性别女。


“高岭之花马兰兰”


2.


高级会所内,一场庆祝舞会正随着起伏的音乐盛开。觥筹交错,歌舞升平;天花板上的镀金大宫灯反射出刺眼的金光。


西装革履的人们表面上有说有笑,一派和乐的庆祝她艳炟的新剧杀青,实则背地里有着资本打太极般的勾心斗角,肃杀的气氛被掩埋进欢声笑语中。


这压抑的气场使艳炟有些拘束,就连刚才邀请她一起跳舞的几位男士也被忿忿打发走了。


艳炟满脸无趣的端着高脚杯轻摇,心想这舞会何时才能结束。为了演好这部戏,她可控制了半年的饮食,可最后的结果却还是要阿谀奉承别人,才能求来这部剧的版权。


她心中窝火,索性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坐下来,摸出手机点开熟悉的社交软件开始吃瓜。


虽然她满足不了她的胃,但她也不能亏待了自己的灵魂!


她三下五除二点进主页,这软件的私人空间里有一个其他软件都不能相比的虚拟小家,非要说的话,可能就是翻版的QQ空间。


如果不是因为有这个设计,可能她早就风风火火的删除软件了。


艳炟喜欢红色,于是空间被她打扮的红红火火,通体艳丽,不失奢贵,似是浴火之下涅槃的库柏勒。


只是随机摇色子所获名字让她很是苦恼,而且这破系统只能取一次名字。


“特辣火锅不加麻”


3.


樱空释百无聊赖浏览着他刚登上的账号,无意发现一个“虚拟小家”。他唇角微勾,双眉轻挑,仿佛在表达他专业对口的自信。


凭着自己知名设计师的审美,没一会儿功夫,空间被他随意打扮的亮眼异常:


蓝白的色调为主,透明的玻璃水晶屏风隔断房间;柔和的纱帘微遮窗棂,冷色的灯光照耀下,屋子看上去冷清却不失典雅美。


樱空释为其取名:“幻影天”。


此时右下角一抹亮眼的红点自蓝白掩映的幻影天中异常惹眼,樱空释便点进去看上一看,却发现这虚拟小家也是可以互相观看交流的。


不过托他昵称的福,貌似没有多少人看幻影天。


只是,这个叫“特辣火锅不加麻”的男号是…?


俗话说知己要知彼,樱空释也好奇的点进这人的虚拟小家观看,一入眼便是大红色调的平铺直叙。


他轻笑,这人果然是个糙老爷们儿,这色度,生怕别人不知道他用这软件。


不过风风火火的格致倒也还不错。


“叮——”是私信的声音。


樱空释随意点击那个小红点,一探究竟究竟谁这么品味独特?便瞄到了那个熟悉的id。


特辣火锅不加麻[“幻影天”,是你的虚拟小家?!瞧着不错啊!]


高岭之花马兰兰[……]


4.


高岭之花马兰兰[谢谢,你的也很好。]


樱空释客套道谢后,便也开始注意这昵称。


“叫什么不好?非要叫火锅,倒是和主页挺搭。”他眨了眨眼,睫毛在台灯微暖的照耀下敷上了一层薄光。


“叮——”私信又叫了一声。


特辣火锅不加麻[话说你这样细心的小姑娘,家里应该有很多人宠着吧?]


“很多人宠着?”


樱空释不以为然,按平时他的作风,怕是留个廉价的感谢便撒腿就跑。但谈及家庭,他便不忍缄口不言。


“其实我有一个哥……”


特辣火锅不加麻[说起这,就哥哥这玩意儿我家有十多个,他们天天跟抽风一样]


樱空释字还没打完呢,纤细的手指停在了屏幕上他眼眸挣大,活像一只受了惊的布偶猫。


……十多个?


[我就是被散养到大的,所以性子也大大咧咧的……]


樱空释默默的删掉了刚刚打的几个字……


差距明显,令人咂舌,怪不得性子不绕弯。


[诶……不对啊,我不是来和你侃大山的,我是来向你请教小家的装扮方法的!…]


“可你都和我侃半天了”。


樱空释突然发觉这厮有趣的很,便调侃一下“他”。


高岭之花马兰兰[既然你这么喜欢装扮,那你为什么不去玩闪x暖暖,奇x暖暖?]


特辣火锅不加麻[……我,什么暖不暖的!我不玩那些。弯弯绕绕太多了。哎,那你为什么不去玩,专挑我这大老爷们?]


…………


时间一点一滴踱着步子,直至深夜。


樱空释突然觉得,网聊似乎也不错——至少是个消遣时光的不错之选。


5.


自从樱空释从网上交到了第一个“火锅”朋友后,他便把其他软件卸载了。和这位“先生”也是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小半个月,也算是网上的好友了。


但不可否认的是,他心里竟然还有一种莫名的悸动……


他非常果决的否认了自己是个弯的,毕竟这是事实的话,那么他异父异母的亲哥哥卡索首先就逃不出他的魔爪……


也许只是志同道合的好友罢了。


然而就在今天樱空释与其交流感情时,小助理连门都没敲,就跌跌撞撞进了他的办公室。释赶忙收下手机,转而又疑惑,为何自己要遮遮掩掩?


释斜眼睨他,沉默不语,小助理慌张的咳嗽两声,才“不慌不忙”开口。


“释释释哥你知道这单谁的吗就近来的那个女明星,就是那个被网友戏称‘火锅公主’的那个公主呸不是那个演员……”


樱空释面无表情的聆听,还“贴心”的倒了杯水,助理愣是没敢接,待他缓过神之后,樱空释缓言。


“无论她是什么身份,在我这里都只是一位顾客。”


小助理立马陪笑,手爪子不知在平板上扒拉什么,忽而又面露难色:“不过……这位顾客虽然颜值能打,可……她这次出演的角色那个造型,我怕你hold不住人家,这一定是你职业生涯中最困难的一单。”


樱空释懂得他的担心,来找私人设计,不过是如虎添翼,一些演员刚从演过的角色下位想立新人设。就要让观众忘掉他上一个角色的影响——哪怕那个角色再成功,再深入人心。


释直接伸出手讨要小助理的平板,这位设计师很想一睹这明星“雷人”的芳容和造型。


照片中的女子娇而不媚,一双凤眼流盼四顾,婉转灵动,英气十足。火红的盔甲和她头上那团耀眼而又……不羁的卷发……”


樱空释此时此刻的表情就像地铁老爷爷拿手机。


他有些怀疑现在的演员这是把服化道好下得罪!


他猛的抬头,想找人算账,就发现小助理已经跑远了。


6.


艳炟近来成功实现了这个老油条般的交友软件的价值——她在这上面聊骚到了一个清冷的小姑娘。


这小姑娘说话彬彬有礼,清冷随和;虽然刚开始太冷漠,但熟悉后两人也挺能聊的来,三观也契合。至少闲暇之时可以与其互相涉猎打趣儿,而不是被迫看下一个剧本。


不过助理似乎还要给她定制什么高定礼服,算了,随他去吧。


毕竟那设计师长得挺帅的。


这不,俩人又聊上了,在互相了解了半个月之后,现在的她已经很放的开。他俩已经从天文聊到地理,从天南唠到海北,从人文聊到哲学,就差没上天入地透露自己家被子的颜色了。


特辣火锅不加麻[话说你知道这世界上最好吃的地方是什么吗?]


高岭之花马兰兰[……其实真要一一对比,怕是各有千秋吧。]


特辣火锅不加麻[不不不……你要放长线,钓大鱼!家门口附近有小吃街吧——那里才是人间天堂啊!]


艳炟一脸兴奋的向她的“小姐妹”安利一条街是如何俘获她的心。而另一边的“马兰兰”并不似起初相识那般冷漠否定,而是扶额思考,得出了一个结论:他确实没有吃过,所以说那里有可能是最好吃的地方也不一定……


7.


樱空释终于预约到他这位“神龙见首不见尾”的大顾客了,他不禁感慨这顾客的品味要求他尚不知道,只是见个面比登天还要难。


不过他小助理说的颜值倒确实不枉,连他这种见过不少美坯子的也要不禁暗叹一句天生的衣服架子。


而且樱空释意外的发现,他居然跟这位明星聊的很合得来,虽然也有意见相左的地方,但都无伤大雅。他不禁对眼前人心生些许好感。


只不过下一刻这位女明星做出的决定那个他好不容易搭建的情感又“崩塌”了。


樱空释从左脚踏进小吃街这一刻开始,就一直在暴风思考:一个对法式餐厅嗤之以鼻,却对夜摊烧烤位情有独钟,一条小吃街不够造,甚至对烤冷面卷油炸臭豆腐加蒜香酱情有独钟的“女明星”!……


他真是闻所未闻——真的有这样的明星?


樱空释望着面前两手捧着油炸臭豆腐还高高兴兴的往自己嘴里送的……艳炟?


应该就叫这个名字。


他不禁感慨荧幕与现实的差距,下眼睑突突的跳。可恨的小助理殷切的话语似在耳边适时响起:


“你相信我啊!就她这个咖位,你要是做完这个单子必定就……支棱起来了!”


小助理两只爪子朝天乱飞,眼神透出得光仿佛要射瞎樱空释的眼,已经突出了这单的重要性。


私人设计讲究投其所好。


“难道我还要亲自设计一款臭豆腐为主题的高定礼裙给她?”他心中暗称,觉得这画面太美,根本就不敢想象……同时也嫌弃自己的幼稚。


怕是被某个人同化了。


可见她又跑到了下一个摊位,嘴角只无奈扯出一笑便痛快付钱,脚步紧紧的跟随着艳炟,生怕她在这条小街里会走丢。


“等这单尘埃落定,我一定要开了那个助理。”


“……等等!”樱空释望着眼前的人,突然眼神惊异,一种不好的念头在他心头升起。


“…不会…她就是我网聊半个多月的‘大汉’吧?”


8.


不过这种荒诞的念头马上就被他打消了,毕竟世界上爱吃小吃街的人这么多,重复一两个实属正常。


再说了,他樱空释也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神,想做成生意,首先就要和客人建立起同样的感情基调就要顺着人家来。


哪怕是送到嘴边的臭豆腐,樱空释也决绝的一口猛塞,毕竟他也想知道在某人眼中那么美味的东西到底如何?


焦脆不糊,细嫩不腻,松软爆汁,初尝虽臭,却有豆腐的清香……


樱空释当下就来了十块钱的,细尝一番,发现不对味道。便和艳炟换了一下,让人家好顿夸他是同道中人~


樱空释一边吃也没闲着,他现在的求知欲已经到达了巅峰,于是他慢慢踱着步子走在了艳炟后面。


也许他从来没有这么激动以及冲动过。


“咔——”


艳炟的手机轻响,她点开消息,发现了一张臭豆腐的照片,眼眸忽的睁大,单手便急忙打起字来。


特辣火锅不加麻[我说的对吧?……你这臭豆腐……就是我这条街的呀!你是在炟释路520号吗?]


高岭之花马兰兰[……是的]


待这条消息弹出来的一瞬间,艳炟的手机便被弹出了巨多的表情包,都是她发过的。那铃声就没停过,滴滴答答的响。


殊不知是她的身边人开启了自动回复消息。


艳炟满脸惊讶,她轻咬犬齿,时不时撇一眼樱空释。毕竟合作伙伴还在身边。


樱空释装作无意的凑进她身边,挑起眉头,戏谑的看着她,只不过那笑容带了几分忍俊不禁的溺笑,往复一瞬即逝。


艳炟忽后知后觉,他看了看樱空释手里的臭豆腐,又和手机里的照片比对了一下。


“……


好你个马兰兰——!”


9.


现在的气氛稍许有些尴尬。


两人都各自认为对方是同性——也就是如他们网名一般的挂上的性别。


殊不知在今天的商谈之中,快乐的两人已经把这件事情抛之脑后,最后愉快的双双掉马甲了。


这真是刃雪城开化,火燚改吃素——见了鬼了!


还是艳炟先开口打破这僵局。


但可真是语出惊人——凭借一己之力把僵局变得更僵。


“你你你……你竟然敢骗我!你是个男的,怎么不……我还以为你是!……”


艳炟气急败坏的嗔怪,仿佛眼前的这个男人不是她的设计师,而是被无辜取代的高冷小妹妹~


樱空释也不恼。挑了挑眉,唇角微勾,斜着眼瞟艳炟:


“怎么?你是觉得可惜吗?和自己畅聊了半个月的网友,竟然不是自己喜欢的小妹妹,其实也从侧面突出你很纯真呢~”


又来了,那种语气,分明是在挑衅她艳炟!


她麻辣锅……不是,实力女演员艳炟怎么可能平白无故被调戏……挑衅!!


“别生气嘛,毕竟你可是很有实力的女明星,流量那么高,也不用因为一口臭豆腐什么的不高兴”。


他又像是想起什么一样,还稍微做了停顿再说:


“大不了我免你一单。”


艳炟倒是更怒了:


“首先我不是明星,我是一个演员,是靠职业本事吃饭的演员!你知不知道人红是非多呀?!到时候一堆狗仔跟屁虫似的来拍我,我还怎么愉快的吃臭豆腐?他们调查我的私人隐私,咱们两个还怎么愉快的聊天……”


樱空释装作一脸纯真无害的样子装作好心,艳炟一点气都发不出来。


说实在的,这场网聊虽然来的快去的也快。不过见面的迅速确实令人惊奇。


樱空释装作认真的说道:“既然这样的话,那我们还是不要再聊天了。”

艳炟本嚣张的气焰一下就熄灭了:“不是,你这人怎么玩不起呢?大不了我不要你的免单了。”

“我觉得既然我们已经确定了性别,那么这场网聊似乎可以进展成网恋了,对,你现在就出门,现在就走!

至于什么时候你有你的决定权……你何时把高定礼服的钱还给我再说吧~”

纵使对这“网聊变网恋”奇怪想法持怀疑态度,但一提及钱艳炟就不会善罢甘休。

“你都说了免单了,大丈夫一言既出,驷马难追!……”

樱空释突然觉得,尘埃落定什么的似乎不存在了,都是说笑罢了。


因为他现在似乎被一个奇怪的“火锅”讹上了哦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END——





下一个@我自己


嗨嗨嗨!


(没办法,这个好像不让艾特自己的名字

磕粮愉快,520快乐!)



评论(6)

热度(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